首頁 -> 內地

中方:將在烏克蘭問題上繼續勸和促談,始終站在和平一邊

分享到:
2022-07-11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7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在二十國集團外長會上,中方聽取了不少西方國家對俄烏衝突的表態,中方今後對烏克蘭問題的立場將會發生變化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剛才已經介紹了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的相關情況,這里也涉及到關於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的立場主張以及相關各方討論的情況。

汪文斌指出,我也願意借此機會再次重申,正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所指出的,中方將在烏克蘭問題上繼續勸和促談,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我們期待通過對話協商談出和平,盡快實現停火止戰,防止衝突長期化、擴大化。我們也認為應當鼓勵開展認真和全面的對話,共同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架構。中方將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與各方攜手建設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世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