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分享到:
2022-10-17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10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近日,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紛紛致電、致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正如你提到的那樣,近日,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致電、致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表示中共二十大將成為中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新的里程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定能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各方還表達了對發展對華關係的高度重視,強調中國是世界和平安全、多邊主義、公平公正世界秩序的倡導者,已成為世界經濟的重要引擎,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各國合作共贏,願進一步鞏固和深化同中國的友誼和夥伴關係。

“胸懷天下者,朋友遍天下。”汪文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解決全球重大問題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為推動人類發展與進步凝聚共識與合力,得到世界廣泛認可。多項國際民調顯示,中國在世界上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中受到普遍歡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贊,中國已成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不可或缺、值得信賴的重要力量。

汪文斌強調,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人類謀進步的初心不改,信念更堅,將帶領中國人民凝聚萬眾偉力,續寫復興華章。同時我們將始終把自身發展置於人類發展的坐標系中,與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機遇,繼續攜手同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