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曼琪希望當局制定香港女性發展白皮書

分享到:
2022-02-14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香港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14日召開會議,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就施政報告中有關婦女、兒童及長者政策和事務發言,提出多項建議,冀特區政府盡快實行。

陳曼琪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及有關婦女的政策措施出現零散分佈,希望特區政府研究制定《香港女性發展白皮書》,統合並積極推動婦女發展的政策和工作。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保護兒童方面,香港發生“童樂居”虐兒事件,陳曼琪認為,事件反映香港的監管制度全面失衡,促請政府盡早就發改會倡增的“沒有保護罪”進行立法,並在適用的受規管人士中加入在履職時故意或嚴重疏忽的公務員。

在照顧長者方面,陳曼琪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探討擴大“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計劃”的範圍,並要求政府推行更多本地支援政策,包括設立發展基金,培訓足夠人手從事院舍工作;協助院舍在社區尋找合適用地,在土地規劃設施準則中加入及增加特定院舍用地面積,以及促請提高對安老院舍運作監管,以防虐老事件發生。

就政府削減福利機構開支1%,陳曼琪要求特區政府將資源撥予地區、婦女、同鄉會等愛國愛港基層前線團體,讓其協助支援及從事關愛基層的服務和工作,分擔社福工作。(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