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船抵百車 珠江船務加開20條航線24小時保供港物資

分享到:
2022-02-14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愈演愈烈,多名跨境貨車司機接連染疫,一度使香港蔬菜供應及菜價行情受到影響。駐港中資企業珠江船務(集團)有限公司在原有42條水運支線基礎上,加開20條航線,以“三班倒”的輪班制形式24小時不間斷工作將近3.3萬噸防疫和民生物資循水路運抵港。近300個組裝式隔離板房運抵香港用於建設防疫中心。

珠江船務旗下的珠江中轉積極參與香港隔離屋運輸項目。 圖源:香港文匯報

珠江船務集團旗下的珠江中轉董事長吳上進接受香港文匯報采訪時表示,其公司集裝箱運量和散貨運量,佔整個粵港航線的25%以上,新開的20條航線中,一艘大貨船可裝200個貨櫃,一艘船運力可抵50到100台貨車。水上運輸的工作人員,因衣食住工作都在船上,自然減少了與病毒接觸的機會,最大限度地守住了供港物資水上運輸的安全。

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測溫計、洗手液、口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需求大增。珠江中轉在人手緊張的春節期間亦安排逾300名員工參與運輸,較往年運力增加增三成。只要香港所需,珠三角工廠的企業就加緊開工,供應足夠保障香港所需。”

“作為在港中資企業,在關鍵時刻積極支持港府抗疫,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擔當。” 珠江船務董事局主席劉廣輝表示,下一步將結合主業優勢,強化粵港兩地協同聯動,繼續做好服務保障,加大力度助力香港防疫隔離中心建設。劉廣輝表示,堅信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全港社會團結一致,一定會早日戰勝疫情。

數據顯示,珠江船務運營著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高速客運船隊,擁有 17 個內河二類貨運碼頭、39個營銷網點、運營 40 條集裝箱班輪航線、18條散貨航線、超過 200 艘內河貨運船舶和高速客輪。珠江船務全資經營香港2家渡輪公司,運營香港17個渡輪碼頭,擁有10條香港島內和離島渡輪航線,32艘渡輪。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