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首批從水路運送的內地蔬菜抵港

分享到:
2022-02-19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第五波疫情下多名跨境司機染疫,影響蔬菜經陸路供港。內地為支持香港抗疫,首批200箱共約3噸的蔬菜19日早上經由水路運抵香港。

當日凌晨4點30分,一艘內地載有多個貨櫃的貨船抵達油麻地公眾貨物裝卸區。為了讓市民即日在市場買到這批蔬菜,在海關全力配合下,海事處協助碼頭提早開門,食物安全中心設立臨時辦事處并現場取樣,隨後,本地貨車將蔬菜從油麻地運至批發市場及其他散貨點,進一步分銷。

有關蔬菜全部來自專供港澳、經過註册認可的菜場,本次抵港蔬菜由廣東省揭陽市的兩個註册菜場提供。

粵海廣南行副董事長黃艾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計劃得到珠江船務公司、香港和內地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周將會有第二批貨物抵港。雖然運輸費用大增,但企業不會將費用計入菜價,會與市民共度難關。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稍後亦會有另外兩條水路航線由鹽田及大鏟灣兩個碼頭出發,將新鮮蔬果供港,以補足陸路貨運,穩定香港物資供應。

另外,由於香港上水屠房有86名從業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上水屠房18日暫停活豬屠宰程序。

記者注意到,在部分連鎖超市仍有豬肉供應,也未見缺貨的情況,但在街市內,有數間豬肉檔并未開門營業。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大約1000只豬由上水屠房轉往荃灣屠房屠宰,但大部分地區19日仍沒有新鮮豬肉供應。上水屠房將於19日下午5時重開,預料20日香港新鮮豬肉供應將恢複正常。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