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冬奧會為何不當場發獎牌?

分享到:
2022-02-10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在本次北京冬奧會上,不少體育迷發現賽後頒獎環節和夏奧會不一樣:登上領獎台的運動員只領到一個吉祥物,並沒有頒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等流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冬奧會的頒獎儀式與夏奧會不一樣:由於冬奧會期間天氣較為寒冷,出於為選手考慮等因素,在比賽結束後,比賽場地中只會給獲獎選手頒發獎品,而之後會在特定的頒獎廣場再為獲獎選手頒發獎牌。據了解,這個傳統自1998年長野冬奧會起一直延續下來。

2月6日,獲得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混合團體接力冠軍的中國隊登上領獎台(圖:中新社)

5日晚在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組成的中國隊以2分37秒348的成績奪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奪得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金牌。但在比賽結束之後,站上領獎台的金銀銅牌三支隊伍,都只是從頒獎嘉賓手中接過了吉祥物“冰墩墩”而已,並沒有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的儀式——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透露,更為隆重的頒獎儀式於第二天在頒獎廣場舉行。

北京頒獎廣場(圖:新華社)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有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頒獎廣場:北京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美美與共”,位於北京城區的國家體育場和國家游泳館之間,飽含“喜迎八方客、共度中國年”的良好寓意;延慶冬殘奧會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生命之樹”,位於北京延慶世園公園國際館,以冰雪中的參天大樹為主要場景,展現冬殘奧運動員奮力拼搏、生生不息的精神風采;張家口頒獎廣場舞台名為“激情逐夢”,位於河北張家口市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中心廣場,設計融合滑雪姿態和雪山造型,展現冰雪的純淨和滑雪的動感。

北京冬奧會期間啟用的是北京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前者運行14天,將舉辦32場賽事頒獎儀式;後者運行14天,將舉行49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北京冬殘奧會期間,將啟用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