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特區政府擴大特別上班安排一覽

分享到:
2022-02-04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4日起擴大特別上班安排,除提供緊急必須服務和參與防疫抗疫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盡量在家辦公,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本月11日。香港新聞網整理各部門最新安排供市民了解。

香港海關

除於各仍然開放的出入境管制站維持正常清關服務外,北角渣華道海關總部大樓三樓顧客服務中心和九龍灣南豐商業中心12樓金錢服務監理科辦事處,由4至11日(星期六、日除外)期間將如常開放,便利市民及業界業務運作。

教育局

各區的區域教育服務處、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4日起只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以及與防疫抗疫有關的工作。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11日。

香港郵政

香港郵政總局及尖沙咀郵政局將於5日維持正常開門時間,但會提早於下午一時關閉。郵政總局將於6日暫停服務。其他郵政局營業時間不變。

香港屋宇署

屋宇署由4日起至11日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有關服務主要處理公眾就樓宇安全及正在建造的僭建物的舉報、新發展項目的法定申請、承建商的註冊事宜、為發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以及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相關工作。

香港勞工處

勞工處由4日起只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11日。勞資關係科轄下各分區辦事處及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會於星期一、三及五提供有限度櫃位服務,至於專門解答居於葵涌邨的僱員就疫情下所遇到僱傭權益問題的查詢熱線將維持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服務,勞工處的其他櫃位服務則會暫停。

稅務局

稅務局由4日起只提供必須的公共服務,中央詢問處、商業登記署和印花稅署,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 中央詢問處只限有關離港人士清繳稅項的查詢。中央電話查詢處辦公時間則為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12時半,以及下午1時半至4時。

環保署

社會福利署

民政事務總署

民政總署由4日至11日的服務安排如下: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和民政總署遺產受益人支援組將暫時關閉。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將暫停開放。有關酒店、賓館及其他處所和娛樂牌照的申請,可經郵寄或電子方式提交。所有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除用作臨時避寒中心、臨時庇護中心或疫情防控工作外)繼續暫停開放。(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