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2月4日)

分享到:
2022-02-04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月4日通報,今日新增131宗確診個案,當中130宗涉本地感染、1宗輸入,包括7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59宗源頭不明。

香港中通社圖片


2. 香港特區政府4日起擴大特別上班安排,除提供緊急必須服務和參與防疫抗疫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盡量在家辦公,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本月11日。

3. 林鄭月娥宣佈,重設“火眼實驗室” ,希望每日總檢測量增至30萬,目標是全民進行快速測試。

4. 黃大仙祠在大年初一至初三暫停對外開放,直至4日早7時半重開。入祠善信絡繹不絕,祠內及祠外廣場都實施人潮管制措施。

5. 香港特區政府下周五起,在銅鑼灣增設“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中心將早上8時至晚上8時提供服務,不會即場派發“即日籌”。市民下周二早上9時起可預約接種服務。

6. 差餉物業估價署4日公佈,一名職員於昨日初步確診新冠病毒。染疫職員在長沙灣政府合署17樓上班,日常工作並無接觸公眾,她最後在辦公室上班日期為1月31日。

7.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從近日每日都有百宗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來看,本地疫情不樂觀。他指出,上月以來,每天本地個案中的源頭未明個案由最初佔確診個案不超過10%,近日上升至佔20至30%,源頭未明個案累計接近220宗。

8.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個別公立醫院有員工在家庭或社區受感染,個案包括確診或初步陽性,當中涉及多家公立醫院,崗位包括護士、病人服務助理、外判員工、文職等。

9.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說,近期長者及院舍接種率增加,不少家人擔心疫情凶險,也有長者表明不能不去茶樓“飲茶”。他認為,整體社會不能無限期等待院舍或長者都打針才開放,即使接種率未達到九成,相信社會也要向前行。

10.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表示,鑑於第五波新型肺炎疫情轉趨嚴峻,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特區,並已向她轉達在有需要時,可提出請求的關懷。

11.香港第五波疫情“火頭處處”,農曆新年期間的跨家庭聚會或觸發“團年飯群組”。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春節市面人流沒有大幅度減低,防控成敗在於市民能不能留在家中,否則疫情愈演愈烈,檢測和檢疫設施不能負荷時,疫情可能全面失控。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