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美國塌橋,梁振英:美國沒資格做香港教師爺!

分享到:
2022-01-31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美國公路橋坍塌事故再反映出美式制度的“崩壞”,美國有何資格對香港的政治及社會制度指指點點?

當地時間1月28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一座橋樑清晨坍塌,造成10人受傷。事故造成燃氣洩漏,燃氣管道隨後被關閉。目前尚不清楚橋樑坍塌原因。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29日在社交媒體曬出美國《紐約時報》關於此事的報道,表示因為“美國的基建實在太不堪”,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打基建牌。“拜登準備去匹茲堡視察,宣傳他的基建大計,不幸的是,當日匹茲堡就有一條公路橋倒塌,十人受傷。”

梁振英還引述美媒報道稱,全美各地,“比這條倒塌的橋狀況更差的還有7500條橋。”

“美國是超級大國、經濟大國、技術大國,竟然出現這種現象,”梁振英認為,這反映美國的政治及社會制度出了問題,造成美國在基建問題上“議而不決,決而不行”,強調香港要醒覺。

從美國公路橋坍塌一事,梁振英強調,可見美國已“沒有輸出政治和社會制度的資格,更沒有做中國和香港特區教師爺的資格。”

梁振英的犀利點評隨後引發香港網友點贊、附和。不少網友留言指出,不斷改革後的中國政治和管治模式,已經勝過西方糜爛、老化的所謂“民主”制度。“美國基建早已被中國遠遠拋離,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之時,香港曾有“專欄作家”在“黃媒”上“幸災樂禍”地說,這是所謂“天譴”。反中亂港人士強行將發生在中國的不幸事件扭曲抹黑的手段引發輿論猛批。

因此,也有網友“好奇”反中亂港分子如何看發生在美國的塌橋事故,揶揄說,“李怡稱之為天譴!”

還有網友表示對美國的塌橋事故“不意外”。該網友諷刺,“因為(美國)做一架戰鬥機要花費8億元。”批評美國在多國挑起戰爭,卻罔顧自己國內的基建民生。

美國社會弊病頗多,卻屢屢擺出“教師爺”的姿態,對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及地區事務指指點點。這早引起不少香港有識之士的不滿。

(製圖 劉春)

梁振英就曾多次發帖揭露美式民主的弊端。2021年1月,數百名美國暴徒衝擊國會山莊。對此,梁振英認為,這暴露了美國政治制度的深層次矛盾,以及美國民眾對政治制度的不滿。

他指出,槍械管制一直是美國“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問題,美國“民主”無法挽救的槍下亡魂,亦證明美國“民主”的虛妄失敗。

此前,美國等反華勢力“劍指中國”,大搞所謂“民主峰會”。未料峰會剛結束,美國就遇上前所未有的風災,死傷過百人。梁振英指出,從新聞報道所見,美國政府的救援實在不到位,災場沒有幾個救援人員。強調“這種事發生在中國,大家會見到官兵幹部和救護人員連夜趕到災場,叠人堆地搜求死傷者和清理災場,而美國官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記者會。”

“抓不到老鼠的貓(指美國)竟然自誇是全球第一好貓。”梁振英狠批美國的政治制度及“好為人師”的傲慢態度!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