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今年度總預算案通過 政令宣導費統刪30%

分享到:
2022-01-28 22: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台灣立法機關28日三讀通過今年度總預算案,行政機關原列22784億元新台幣,扣除軍公教人員調整待遇編列163億元,其餘22621億元,統刪約270億元,統刪率1.19%。其中,因當局過去常用公帑建置網軍,打擊在野黨,今年當局行銷費編列11億元,統刪30%。

  28日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進行保留提案逐案表決,在野黨提案多數遭到執政黨以多數優勢否決,包括國民黨提案公有土地僅能供宅使用,不能提供給建商使用,避免涉嫌圖利;各縣市該編的預算就核實編列,不要開口再和虧損的企業要錢等案。

hk_c_image.png


  近年備受矚目的政令宣導費,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堅持統刪從20%,提高至30%,提案獲通過。但國民黨黨團再提案,要求行政機關落實預算法,揭露實際支用情形,具行銷廣告性質費用,不得變相作為政令宣導使用,這個提案則被民進黨黨團以多數否決。

  數位身分證因個資爭議緊急暫緩推動,內政部今年仍編列1.42億元預算,光維護費就要花1.38億元,民眾黨黨團認為都是人民納稅錢,無法接受,卻遭到民進黨黨團多數優勢,表決否決相關提案。 

  當天表決也出現一些阻礙,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呼籲當局盡速宣佈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解禁,引發國民黨不滿杯葛議事,經過近5小時朝野溝通後,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黨團為議事延宕道歉後,才讓總預算案恢復表決。(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