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陳曼琪:社署可考慮以寄養家庭形式照顧“童樂居”兒童

分享到:
2022-01-28 2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香港童樂居被揭發虐兒事件;臨近過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曼琪律師28日表示表示,社署可考慮以寄養家庭形式照顧有關兒童, 讓他們渡過一個有溫暖的新年。

 

陳曼琪表示,童樂居多宗虐兒事件被揭發後,勞福局及社會福利署的聲明顯示當局沒有深切反省自身監管不力的問題,更沒有採取果斷措施,免受虐兒童再受傷害。為了童樂居兒童最大的福祉和捍衛兒童權益,她建議:

1. 社署應盡快協調其他社福機構(如保良局)照顧受虐兒童,亦可考慮以寄養家庭形式照顧有關兒童,讓他們渡過一個有溫暖的新年,絕不可視醫院為暫托兒童單位;

2. 現時,香港只有兩間保護兒童院舍服務機構,政府應研究增加提供該類服務的機構;

3. 勞福局局長邀請兒童事務委員會轄下的保護兒童事務工作小組督導兒童福利服務進行檢討工作,範圍包括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但訂下目標時間竟是明年三月才完成檢討,有關檢討應盡快於本年內完成;

4. 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仍包括涉事的香港保護兒童會前總幹事;該名人士明顯已不再適合擔任委員。當局應立即檢討和處理兒童事務委員會的組成及加強重視其保護兒童的職能。(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