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5萬元就能在英國有好生活?香港“連登仔”信以為真,結果悲劇了!

分享到:
2022-01-21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早前有人在香港網絡論壇宣稱,5萬港幣加個行李箱就能在英國過上美好生活,有“連登仔(指香港連登討論區上的網友)”信以為真,真的帶著5萬元(港幣,下同)出走,結果到了英國後發現連房子都租不起,感歎“街邊乞丐都比自己像個市民!”

 

這位“連登仔”說,去年被公司“炒魷魚”後,因為失業心情很差,不想再留在香港生活,後來聽網民說移民英國只需5萬元,就一個人去了英國,豈料是惡夢的開始。

他先是在租房上碰了壁,稱自己想租地方住,但因為剛到英國沒有信用紀錄,租房需要給足一年租金,資金不足下難以租到理想住處。

接著,他又吐槽英國行政事務處理緩慢,疫情期間各項服務要提早預約,至少等上一個月。

他還抱怨因為沒有住址證明根本找不到工作,當地公司對BNO護照一無所知,因未能確認他身份而拒絕聘請。

至於飲食,這位“連登仔”稱一餐將近一百塊,就算自己煮也不便宜。而氣候方面,英國天氣潮濕經常下雨,當地又規定衣服不可以掛出窗外晾乾,他苦嘆自己天天沒衣服穿。

該“連登仔”稱,自己用爸媽的錢在Airbnb(短租平台)多訂了一星期,如果實在不行就回香港,感歎“街邊乞丐都比自己像個市民”!

最後他質疑,5萬元加個行李箱在英國明明就不可能生存下去,真心想問那些把英國說得那麼搶手、天天叫人走的“連登仔”究竟去哪了?

這位“連登仔”的遭遇引來眾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說,“別人5萬元是計劃好、找好地方才過去,你什麼功課都不做就衝過去很難不出事。”

有網友表示,身上只有幾萬塊就移民和自殺沒分別,“除非你已經被人通緝非走不可”,否則沒有幾十萬都不要移民,留在香港起碼不會餓死。

不過仍有幾個網友堅稱“帶五萬元移民英國”是可行的,並在評論區為該“連登仔”出謀劃策,稱“沒錢有沒錢的過法”。

對此,有網友一語中的:“連登仔”以為帶著5萬元可以去享受生活,但給他建議的網友都是讓他在英國僅圖求存的。

“一條條詳細教他如何做的那些人,我竟從中看到了卑躬屈膝,”還有網友感嘆,移英港人生活如此窘迫不便還要麻痹自己——“大英是這樣的啦!”

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說,有的人總以為在香港本地混不好,去外國就可以大展拳腳。通過這件事,可見他們第一認識不了自己的不足,第二低估了資本主義的殘酷,第三無視了西方國家的“傳統”種族歧視,最後淪此下場只能說“活該”!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