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當局超怕? 醫生曝“升三級關鍵” 網友戳破盲點

分享到:
2022-01-19 15:43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地區本土疫情不斷升溫,是否禁內用引發各界關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18日)表示,不會因家餐廳有群聚感染狀況,就禁止所有餐廳內用,指揮中心會取“中庸之道”。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則指出,當局目前不願影響民生經濟,短期內不會升三級,除非出現較大數量的重癥死亡。網友則表示,蔡當局最怕的就是擋民財路會被選票教訓,畢竟“2022選舉要到了”。

1月18日,灣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源:香港中通社

針對餐廳內用禁令是否再起,陳時中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方面有人喊與病毒共存,方面見到個就全面封殺。”陳強調,指揮中心取“中庸之道”,也就是“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程度”,並不會因為家餐廳有群聚感染情況,就把所有餐廳都禁止內用。

陳昶宇昨日在臉譜網發文分析蔡當局防疫政策:“目前以盡量不影響民生經濟為前提,看來短期內是不會升三級,除非出現較大數量的重癥死亡。”陳提醒,接下來過年前後是個重要的關卡,若能盡量避免同時太多人的接觸,就能在定程度上減緩“奧密克戎”傳播,“現在指揮中心可能動輒得咎怕得罪人,看起來不太願意明說,民眾就只能自行體會拿捏分寸了”。

陳昶宇的文章引發熱烈回響,網友紛紛回應:“2022選舉要到了”、“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蔡當局得罪不起”、“當政策充滿選票考量,就不可能會是好政策”、“蔡當局又在期待灣人能自律了……搞不懂有什麽好期待的”、“看來大家又要習慣宅在家的日子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