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許樹昌:倉鼠將新冠病毒傳人機會高

分享到:
2022-01-1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香港銅鑼灣一間寵物店,女店員“中招”德爾塔,她曾接待一名顧客,只接觸15分鐘,顧客家人亦確診,店內11隻倉鼠均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另外,寵物店位於大埔的倉庫內,環境樣本也呈陽性。香港特區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由倉鼠將病毒傳染人的機會高,或是全球首宗由倉鼠傳人的個案。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許樹昌指,估計去年12月22日批次的倉鼠,在荷蘭運抵香港前已經帶有病毒,到港後污染倉庫及寵物店,確診店員有機會接觸帶病毒倉鼠的飛沫及糞便後受到感染。

香港漁護署署長梁肇輝昨日(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公眾安全,全港所有售賣倉鼠的寵物店要暫停營業,所有倉鼠要接受檢測,然後人道處理。他估計,全港可售賣的倉鼠約有1000隻,而Little Boss約有1000多隻細小動物,粗略估計要處理的倉鼠及細小動物約2000隻。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