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趙立堅微博轉載:“在湯加失聯的三位山東老師確認安全”

分享到:
2022-01-18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社交平台微博轉載“在湯加失聯的三位山東老師確認安全”消息,並配文稱“危急時刻祖國永遠在你身後”。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我們的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圖源:趙立堅微博截圖)

1月18日,聊城大學微信公眾號也發布消息:目前,聊城大學有趙培寶、任愛芝、張劍鋒三名教師在湯加開展教育援外項目。由於湯加對外通訊中斷,1月16日凌晨4時4分,駐湯加使館通過衛星電話專門給聊城大學打來電話,告知三名援外教師均平安。

湯加海底火山噴發發生後,中國多方對其高度關注。1月17日晚,內地媒體接到正在人民大學讀博的95後趙同學求助電話,她表示自己的父母在湯加參與農業援助,15日上午湯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之後,父母倆人目前均處於失聯狀態。趙同學告訴記者,其父母是聊城大學農學院的教授和副教授,於2020年1月前往湯加學院參加農業支援,原本2021年12月回國,因為疫情原因一直未能回來。

17日,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十分關注湯加火山爆發引發的災情,對災害造成嚴重損失,向湯加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誠摯慰問。中國紅十字會已經決定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中方將根據災情和湯方需要,進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相信湯加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戰勝災害,重建美好家園。

同日,中國駐湯加大使館張軒箔領事說,目前在湯加僑胞約一千人左右,有6家中資企業。截至目前,湯加主島無中國公民死亡,有個別中國公民受輕傷。外島通信不暢無法了解具體情況,使館正在積極核實。(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