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神憎鬼厭!亂港分子在英國搞示威,遭當地人報警驅離

分享到:
2022-01-0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日前,香港網媒《立場新聞》6名前任及現任高層,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立場新聞》隨即宣布停運,並遣散所有員工,連英國分社也停止一切業務。

但這個事情,又明顯刺激到了亂港分子們。於是,他們在英國街頭發起“組人鏈”示威活動,聲援他們心中的所謂“新聞自由”,借此攻擊抹黑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

結果,因為阻礙交通,妨礙了當地人的生活,他們隨即被當地人報警投訴,隨後遭到英國警察到場驅離,只能灰溜溜地作鳥獸散……

(集會發起組織之一“列斯手足連線”臉書圖片)

據悉,2022年1月2日,有亂港組織在英國雷丁及列斯街頭發起“組人鏈”聲援香港《立場新聞》的集會。網上段視頻顯示,參與者舉著牌子,不少人戴著黃色口罩,口中喊著“爭取自由”(Fight for freedom)、“支持香港”(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口號,甚至有人帶著小朋友同參與。

但明顯這種活動未得到當地人認同。據悉,在列斯的“撐立場”集會原定進行一小時,但是,僅約半小時後便被迫提早結束。

原因是:附近商店報警投訴。

至於具體投訴內容是什麽,外界不得而知,但可從亂港分子的過往行為探究一二:

譬如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不時有示威者在車站、街頭等人群密集地點,發起手拉手“人鏈”式集會。而附近的大型商場也受此影響,基本沒有顧客到場消費,生意額大跌。

由此可見,亂港分子搞破壞的威力,早已飄洋過海醜出國際。

早前,還有英國華僑怒斥,“這班移民‘黃絲’神憎鬼厭,與當地老移民摩擦漸多,我們都擔心黃藍戰場搬到英國。”

更有英國資深政界人士表示:違法搗亂分子,走到哪裏都不受歡迎。

對於亂港分子在英國拉人鏈聲援《立場新聞》卻遭商店報警投訴一事,有香港網友嘲諷道:

“不如做戲做全套,叫英國政府釋放阿桑奇,叫美國政府特赦斯諾登。”

“‘新聞自由’還是‘假新聞自由’?”

也有網友指出,亂港組織搞這出,其實最終目的是眾籌……

還有網友表示:“簡直神憎鬼厭”、“遲早這班人被英國踢走”。

據報道,2021年12月29日,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7人,其中6人為《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人員,包括前總編輯鐘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周達智,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另1人則為正在還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

上述7人涉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據媒體統計,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期間,《立場新聞》刊登帶有煽動性的文章,最少有20篇,包括為潛逃海外的亂港分子所謂“國際線”做宣傳專訪,與外部反中亂港勢力一唱一和。

因此,香港警方此次執法行動,針對的是《立場新聞》的涉嫌違法行為,並非外部勢力所謂“打壓”,與新聞自由更是無關。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021年12月30日就指出,言論和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保障。香港國安法第4條亦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依法保護該等權利和自由。然而,言論和新聞自由並非絕對,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該等自由是可以為保障國家安全等原因而受到限制,沒有人可以淩駕法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月4日)也再次強調,香港特區政府並沒有打壓新聞自由,是依法辦事。

她又表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本港新聞媒體登記數量有增無減,反對所謂實施國安法影響新聞自由的說法,強調每個國家都有國安法,有的國家較香港更為嚴格。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