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韓流”重現?韓國瑜新書發布會現場擠爆,被猜要復出

分享到:
2022-01-04 10:4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3日報道,韓國瑜2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發表新書《韓先生來敲門》。大批韓粉連夜排隊、包車北上相挺,擠爆現場,重現當年“韓流”熱潮,這是“國民黨在四大公投潰敗後,讓藍軍唯一感到振奮的群眾活動”。報道稱,韓國瑜帶領支持者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想妳》和《朋友》等歌曲,不少支持者流下感動的眼淚。韓國瑜在致辭時說,新書發表會沒有邀請政治人物,因為主角是書中12位平凡小人物。當天,韓國瑜宣佈成立“典亮基金會”並任董事長,希望能集合力量,持續推廣良善。

韓國瑜 資料圖

2020年1月,韓國瑜在“總統大選”中敗給蔡英文,同年6月被罷免高雄市長。這場新書見面會,是韓國瑜歷經敗選和罷免後的首場個人大型活動,被台媒認為是復出參政的起點。香港中評社分析稱,在國民黨“四大公投”失利、支持者深感挫折之時,“韓國瑜此時的亮相,剛好成為他們唯一的寄託,時機可說恰到好處”。台灣東海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張峻豪認為,韓國瑜是在通過活動凝聚聲勢,測試自己的人氣,但2日參加活動的人是以深藍支持者為主,也是國民黨的基本盤。他稱,韓國瑜的高人氣將讓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內的黨內高層感到緊張。對此,朱立倫3日表示,對國民黨來說,他希望每個同誌受到更多歡迎,“會非常開心、正面地看待每一件事情”。他透露,韓也送了新書給他,雙方聊了很多,接下來韓要投入很多公益計劃,他會盡力幫忙。“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日被問到韓國瑜的號召力“是否讓有些藍營領導者有點忌憚”時回應說,大家各憑本事,韓國瑜有這種號召力,沒有號召力的就要“想辦法努力”。

台灣《聯合報》3日稱,韓國瑜曾說,只要能為老百姓做出更具體貢獻的工作,“我一定當仁不讓”,也讓他的下一步充滿各種可能性。不過,他要復出政壇前恐要先正視三個挑戰:第一,世代斷層,2日的支持者90%都是年長者,“北漂青年”不知是否還在;第二,藍營分裂,韓除了掌握深藍,必須爭取本土藍和中間藍的支持;第三,綠營攻擊。韓需要改變形象並回擊,不至於重蹈2020年的敗選。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