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炫耀”美國“成功打壓”華為,遭中國網友怒懟!

分享到:
2022-01-04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美國炮製孟晚舟事件,企圖遏制中國高技術產業,令美國標榜“世界民主自由燈塔”的形象轟然崩塌。眼見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下“黑手”,美媒在做“年度回顧”時“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強行“炫耀”,結果遭中國網友怒懟!

3日,美媒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發表一篇名為《美國狙擊華為初見成效》的文章,并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廣而告之”。文章聲稱,“三年前在加拿大被拘捕時,身為華為CFO的孟晚舟正奔波於全球各地。當時這家中國科技巨頭可謂所向披靡。2021年9月底她回國時,看到的則是一家狀況截然不同的公司:美國的制裁迫使華為步步後退,不得不為自己的未來勉力而戰。”

美國舉全國之力打壓中國民企,令不少美國人深感羞愧。而美媒在做年度盤點時,竟將美國政府的這段“黑歷史”拿出來“炫耀”......這把不少中國網友激怒了!

“真沒見過霸淩別人還沾沾自喜的!”在該條推文下文,中國網友紛紛質疑美媒此篇文章的導向:“為什麼這篇報道絲毫沒有任何羞恥感或愧疚感?”“可笑,美國強大到可以阻擊一個公司了?”“你們還有臉說?這就是民主自由博愛的美國?”“強盜還想重溫一下打劫歷史,出一本打劫手册嗎?”

針對美媒所謂“美國狙擊華為初見成效”的“分析”,中國網友也回懟稱,“令美國人失望了,至今這個中國民企還很堅挺,不僅有了自己的芯片,還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統和生態系統!”“步步後退?華為現在都‘後退’到開始研究光刻機了,確實‘退’得有點大”“華為讓出來的手機市場份額,又被中國其他公司接手,所以美國制裁了個寂寞?”

不少網友均仿照美媒的“抽水”句式,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揶揄道,“請問貴報:三年前的總統(特朗普)現在咋樣了? 美國有沒有再次偉大(注:特朗普曾經的競選口號為‘讓美國再次偉大’)?”

“三年前美國炮製孟晚舟事件時,認為自己所向披靡,可以隨意捏死一家企業。2021年孟晚舟回國,被制裁三年的華為依然創造了6000多億人民幣的營收。而美國已因新冠死了80萬人......”

“三年前,(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還興奮地說,香港黑暴是‘美麗的風景線’,三年後佩洛西的辦公室就成‘了風景線’。然後(新冠)病毒迫使美國步步後退,(美國)不得不為自己的未來勉力而戰。”

(製圖 劉春)

佩洛西曾無視香港黑暴“打砸燒”的惡劣行徑,強行“美化”香港的暴力示威,稱其是“美麗的風景線”。豈料,去年1月,美國國會發生騷亂,有抗議者闖入佩洛西的辦公室,“美麗風景線”“光臨”美國。

近日,美議員又宣稱擔心華為會收集美國相關信息,力圖阻止美國政府批准華為采購汽車芯片的決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棱鏡門”等全球竊聽醜聞證明,美國才是全球頭號“黑客帝國”,應該感到擔憂的不是美國而是其他國家。

他表示,中國企業在信息安全方面始終保持著良好記錄。“華為早就坦坦蕩蕩地向世界公開宣佈,願意簽署無後門協議,也願意在任何國家建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接受外方檢測。”他反問道,“試問,美方企業敢像華為這樣做嗎?我們奉勸美方一些議員還是多為自己的選區做些實事,少些污衊、抹黑和政治操弄。”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