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F-16V戰機訓練時產生音爆震碎10余戶民宅玻璃,嚇壞當地民眾

分享到:
2021-12-29 15: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時新聞網等媒29日報道,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25日進行飛行訓練時,在高速突破音障時產生音爆,但疑似因高度過低,且當時天氣燥,音波震蕩較大,造成粗溪村內10余戶民宅玻璃破裂,嚇壞當地民眾。

F16V戰機巨大音爆震碎10多戶民宅玻璃。圖源:

據報道,空軍官員證實,25日嘉義基地確實發生F-16戰機產生音爆震破民宅玻璃事件。空軍解釋稱,過去戰機進行高速突破音障訓練時,通常都會在高空進行,但當天訓練時疑似高度過低,且因為天氣燥,音波震蕩影響較大,才會產生這起“小意外”。

軍方稱,接獲當地裏長及村民反映後,就立即派遣嘉義基地部前往協調,並與受損住戶談好賠償事宜,並全權負責修復。

報道稱,25日上午10時許,嘉義縣水上鄉粗溪與龍德村上空突然傳出壹聲爆炸巨響,不少住戶當時感到房子搖晃,玻璃還應聲破裂,嚇得不少人逃出屋外查看,當時就有見到2架F-16戰機飛過。

當地民眾表示,過去經常會聽見戰機的音爆聲,大家其實都習以為常,但25日卻造成家裏玻璃破裂,雖然很罕見,但確實受到驚嚇,民眾希望軍方能檢討訓練方式,以減少民眾的疑慮。

所謂“音爆”,是指當飛行器進行超音速飛行時,飛行器產生的衝擊波所造成的現象,聲波是向各個方向傳播,飛機飛到哪裏,飛行器尾後就會拖著噪音的衝擊波,可傳遞數10公裏遠,依據飛機高度,聲波傳遞到地面已經非常弱,不會對地面的人或物造成影響。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質疑,“在住宅區這樣低空飛過不知道會造成什麽狀況嗎?又是全民買單”。

也有網友認這種訓練方式“擾民”。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