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預測“台灣明年會缺電”,然後鴻海就突然斷電了……

分享到:
2021-12-28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台灣“四大公投”結束、公佈未通過的結果時,曾提醒公眾:台灣明年一定會缺電!

沒想到,昨日(12月27日)就傳出台電又發生無預警停電事件,而鴻海總部——土城頂埔廠,也因此受到波及,一度跳電……

真是一語成箴!

(台媒報道截圖)

據台媒引述鴻海內部員工消息,頂埔廠12月27日上午8點上班時一切正常,大約在8點50分,辦公室突然停電,飲水機、電話線、電腦全部中斷,完全打亂工作節奏。所幸公司內部有不斷電系統支應,廠內局部照明仍維持正常、不受影響。

不過,視訊會議相關的內部辦公運作都不得不暫停,而電力在9點52分左右恢復。

台灣鴻海集團。(台媒圖片)

對於這次無預警停電,台電表示,主因是外部開關設備故障,導致頂埔配電變電所饋線跳脫,造成周邊近900用戶停電,已在12月27日下午1點25分全數恢復供電。至於鴻海頂浦廠,則在上午8時52分轉供過程中,“短暫停電”30秒,隨即復電。

盡管台電給出了解釋,但鴻海跳電,讓外界不禁聯想到郭台銘12月19日針對“四大公投”結果發表的看法。

郭台銘當時表示,可以確定的是,台灣明年一定會缺電,工業、民生都會缺電,希望支持民進黨的人將來不要埋怨,要對缺電做好準備!

這一說法也得到台灣工商界大佬的附和。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透露,他認同郭台銘“缺電說”,呼籲民進黨當局要想辦法解決缺電問題。

台灣能源學者、“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天(12月28日)表示,今年台灣限電已經很嚴重,明年起限電的可能性很大,“幾乎沒辦法避免”,將來日、夜間都會停電,尤其是未來冬季傍晚高峰用電,更容易出問題。

但面對外界擔憂,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早前卻是急忙否認,表示無此擔憂;與此同時,電也回應稱,確保供電穩定是電時時刻刻的工作,無論“公投”之前還是之後。

然言猶在耳,無預警停電又來了。

據了解,台灣今年已經發生三次無預警大停電,5月13日、5月17日、7月27日。

其中,5月一周內兩次大停電,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雖出面道歉,卻稱停電原因是“氣候異常炎熱”、“疫情居家辦公”、“台灣景氣很好”。

12月12日,受變電所爆炸起火影響,新北、台北“雙北”地區約30萬用戶停電,部分地區停水,而當地居民反應“已不是第一次”。

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淩濤表示,這反映台灣已經無法對企業及民眾承諾穩定供電。

淩濤指出,台灣因為民進黨關掉一半核電而開始缺電,幾年前就有許多專家學者曾警告,如果台電頻繁降壓將會造成電網系統潛在損傷,如今變電站爆炸導致缺電,情況已經非常危險。

淩濤認為,台灣進入“非核家園”,今天的民生缺電與安全危機就會成為常態。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