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幫郭台銘站台還涉賄選,國民黨“開鍘”這兩人!

分享到:
2023-11-02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中國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因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在新竹縣同框,在今年9月間遭黨紀“開鍘”、停權兩年。近日,新竹地檢署在偵辦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涉嫌用現金請人為郭台銘連署一案時,將王增基羈押獲准。檢警向上追查,發現范成連也涉案。10月31日,新竹地檢署證實范成連因違反台灣地區“選罷法”,新竹地院裁準羈押禁見。

郭台銘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范成連日前為郭台銘站台,被國民黨停權,現在又傳出涉嫌幫郭台銘連署違反“選罷法”。國民黨1日下午召開考紀委員會,決議對范成連處以開除黨籍的最嚴厲處分。國民黨表示,尊重司法調查、毋枉毋縱,涉及黨紀的部份,國民黨考紀會也會密切注意、搜集新的事證,積極處理。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因被檢舉協助郭台銘連署,國民黨考紀會決議停權三年處分。

另據報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動獨立參選連署後,全台卻爆出多件“拿現金換連署書”及違法收集個資、偽造連署書等案件,至1日已16人在押。台司法機關交叉分析十三案的金流及名册,歸納出行賄者涉透過宮廟、黑道兩大系統,安排人手在各地連署站“控場”,分析人流及發放資金,將觸手伸進各個角落,幕後影武者待厘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