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南綠營官員曝索賄弊案

分享到:
2023-04-21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南市前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涉收賄及接受性招待,索賄形式多樣誇張引發社會關注。台南地檢署20日偵結起訴後移審台南地方法院,法院裁定羈押3個月。

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中間紅口罩者) 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陳凱凌擔任經發局長期間,多次利用職權向廠商索賄,接受酒店飲宴及性招待,獲取不正利益近200萬元新台幣,且以購置豪宅名義,夥同建商、代銷公司超貸296萬元。

陳凱凌去年12月就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遭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今年2月羈押期滿後,台南地檢署再度申請延押2個月獲准。

與此前因接受性招待辭職的前行政機構發言人陳宗彥類似,陳凱凌同為民進黨青年從政“典型”,其曾經在多位綠營民代手下任職,此後於多個民進黨執政縣市擔任局處長,更差點成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副手人選。

台灣《聯合報》評論指,“性招待”等行賄方式恐怕已成為台南市的“潛規則”,地方政壇已對類似事件“見怪不怪”,綠營在台南執政多年,“清廉或已被執政者拋諸腦後”。(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