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這個聖誕假期有點鬧心:8千航班取消,上億人旅行計劃泡湯

分享到:
2021-12-28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今年的聖誕假期結束了。在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的衝擊下,歡樂的節日氣氛打了折扣。就在這幾天,那些想異地過節的人,其聖誕之旅不是滯留在路上,就是在機場焦急搶票以更改行程。僅在美國,就有超過一億人的旅行計劃被迫停擺。

(奧密克戎迅速蔓延令全球航機大規模延誤或取消。圖源:香港頭條日報)

聖誕假期全球8000個航班被取消

受奧密克戎變種新冠病毒肆虐等因素影響,全球這個聖誕假期有逾8000架次航班取消,其中美國周日單日就有超過1500架次航班取消。美國達美航空公司解釋,航班取消是由於有機師和機組人員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請假及隔離檢疫,航空公司人手短缺。

       英國最繁忙的希斯羅機場,昨天也有50架次航班取消。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有400班航班取消。

台灣兩家航空公司暫停飛上海浦東航班

上海浦東機場實施機艙消毒新措施,抵達載客航班要加強消毒清潔。有300多個座位大型飛機消毒工作可能耗時4至5個小時,台灣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考慮到處理耗時太長,暫停部分由台灣飛浦東的載客航班直至明年年初。

長榮航空決定即日起至明年2月3日,暫停台灣鬆山和高雄飛浦東的載客班機,回程航班不受影響;來往桃園和浦東航班亦維持正常。華航暫停由桃園飛浦東的載客航班到明年一月底,並減少由鬆山和高雄出發的班次;華航由浦東飛台灣班機繼續維持服務。

面對兩岸航班出現延後可能影響在大陸的民眾回台過年,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不會為方便公眾改變農曆新年檢疫方案的日數配置,維持7天酒店或檢疫所隔離和7天居家檢疫。

美國正監察超過60艘郵輪新冠病毒爆發情況

坐郵輪旅行的民眾也不省心。來自美國疾控中心的報告,已有超過60艘在美國水域的郵輪呈報出現新冠病毒個案,當局正密切監察疫情爆發情況。

載有近2500名乘客和超過1100名船員的“嘉年華自由號”返回邁阿密港,郵輪早前被拒在加勒比海的阿魯巴和博奈爾靠岸,有乘客認為船上發生超級傳播事件。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