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港媒報道:國民黨急於重開“駐美代表處”

分享到:
2021-12-27 14:37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核心提示:報道稱,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希望盡快恢復該黨“駐美代表處”。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上月底已赴華盛頓開展重開代表處的工作。

朱立倫 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2月26日報道,國民黨急於重開“駐美代表處”,力求在中斷13年後重建與美國的關

報道稱,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希望盡快恢復該黨“駐美代表處”。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上月底已赴華盛頓開展重開代表處的工作。國民黨曾於2004年與親民黨合作在美國設立“國親聯盟”辦事處。2008年馬英九當選灣地區領導人後關閉了該辦事處。

國民黨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說,與美國的關直是處理兩岸關所必需的戰略杠桿。當天平已經向有利於北京的方向大幅傾斜時,情況更是如此。

2008年至2016年馬英九擔任灣地區領導人期間取了與北京接觸的政策。然而,2016年蔡英文上後,兩岸關再度惡化。

曾任灣地區陸委會副主委的黃介正說:“國民黨決定(在華盛頓)設立代表處,目的是更好地向華盛頓政策界傳達我們的立場,澄清(有關該黨的)錯誤信息……與老朋友共敘舊誼,同時結交新朋友。”

黃介正在介紹明年的計劃時說,旦“常設代表處”成立,國民黨將派幾個高級代表團訪問美國,討論安全、貿易、新合作領域等問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