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籌設“駐美代表處” 黨主席朱立倫計劃明春訪美

分享到:
2021-11-23 15:0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近日指出,即將展開籌備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工作,並安排黨主席朱立倫明年春季訪美。據悉,在朱立倫訪美後,中國國民黨還會規劃每一、兩個月就有一團訪美。黃介正說,到美國設立代表處,不是為了與民進黨比賽誰更“親美”,而是要向美國說明中國國民黨的政策,在追求台海和平與穩定方面,中國國民黨可以比島內任何政黨做得更好。

黃裕鈞任駐美代表處主任並於月底赴美 為朱鋪路

據報道,中國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將於月底赴美,黃介正指出,黃裕鈞將任駐美代表處主任,到任優先工作事項包括設立辦公室,拜會美國政府、國會、智庫,聯系僑界,以及朱立倫出訪各項安排。

關於朱立倫是否仍計劃明年一月訪美,黃介正表示,需考慮返台防疫規定、美國方面人員的行程、天氣等多個因素,尚不確定月份,但預計明年春天會訪美,且將安排訪美東、美西等多個地點。

中國國民黨:設代表處不是與民進黨比“親美”

黃介正表示,中國國民黨到美國設立代表處,不是為了與民進黨對打,比賽誰比較“親美”,而是要向美國說明中國國民黨的政策。黃介正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利益,他並認為“追求台海和平與穩定,中國國民黨是最佳選擇”,這方面中國國民黨可以比島內任何黨做得更好。

朱立倫選前承諾成立駐美代表處 強化對美關係朱立倫在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時承諾,一上任就成立駐美代表處籌備處,積極強化對美關係。黃裕鈞曾指出,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辦公室位置會選在美國白宮和國會中間的區域,以利工作推展,未來也會安排特使針對議題代表中國國民黨去美國進行溝通交流。他表示,訪美時將糾正民進黨在美國對中國國民黨的不實說法。

被指“親中”也想“親美” 朱:民進黨應樂觀其成

面對綠營質疑想“親中”也想“親美”,朱立倫曾表示,台灣地區在印太戰略、兩岸和平上要扮演重要角色,民進黨做不到的,中國國民黨要努力來做。他稱,中國國民黨與美方多做溝通,民進黨應樂觀其成,中美之間能有密切溝通,能促進區域安全,對台灣絕對是好事。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