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正式在華盛頓成立 朱立倫或在4月“訪美”揭牌

分享到:
2022-01-27 15: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就在島內由民進黨掌控的媒體大肆炒作賴清德所謂“過境”美國,通過視頻與美議員接觸“謀事”之前,中國國民黨搶先宣佈,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力推的該黨“駐美代表處”,在籌備數月後已於日前正式成立。朱立倫日前也表示,如果疫情狀況允許,他將赴美親自為所謂“代表處”揭牌,而他目前已指派中國國民黨民代陳以信到美國“打前站”,就兩岸關係等與在美相關人士交換意見。

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圖片來自台媒)

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選在白宮旁邊 

綜合台媒報道,朱立倫上任後,重視中國國民黨所謂“對美溝通”的重建工作,去年11月30日派中國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設“代表處”,并於1月16日進駐在美國國會和白宮中間選定的辦公室,等待朱立倫所謂“訪美”揭牌。

中國國民黨26日召開記者會,展示了由朱立倫核定的“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牌匾樣式,并秀出“駐美代表處”辦公室的外觀及內部。此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淩濤還表示,該黨也正在建構全新英文官網,近期即可上線,服務更多外媒朋友。

朱立倫視疫情安排 或延到4月“訪美”

據瞭解,朱立倫原本預計3月中旬所謂“訪美”,但美國疫情目前仍未緩解,可能延到4月。淩濤表示,相關行程正在規劃,將視疫情狀況妥善安排。

朱“訪美”規劃已久 兩次派先遣人員赴美溝通

早在去年底,朱立倫就已經在規劃所謂“訪美”,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當時曾表示,朱立倫一定會去美國,在春節之後“隨時都可以出發”。中國國民黨負責國際與兩岸事務的副主席夏立言也在去年底赴美,為朱立倫所謂“訪美”做前期溝通。

目前,朱立倫所謂“訪美”先遣人員陳以信已到達美國。陳以信稱,他將代表朱立倫,前往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說明中國國民黨對美關係的重視,并代朱立倫宣慰海外僑胞。

國親兩黨曾在2004年成立“聯合駐美代表處”

據悉,這并非中國國民黨首度在華盛頓設立“代表處”,2000年島內政黨輪替後,淪為在野的中國國民黨和親民黨在2004年成立聯合“駐美辦事處”,直到馬英九帶領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後才關閉。

國台辦: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里事

對於朱立倫所謂“訪美”相關問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去年12月29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就曾指出,希望我建交國秉持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在1月26日的新聞發佈會再度就此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里事。我們相信兩岸中國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