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特使”啟程赴美籌備中國國民黨代表處 重建對美“溝通管道”

分享到:
2021-12-01 17:0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媒報道,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已經進入實質推進階段,相關人員已經從灣啟程赴美進行籌備。中國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透露,黨主席朱立倫確認會訪問美國,但現在沒有確定日期。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表示,設代表處可讓美國聽見中國國民黨的聲音,只有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確保兩岸的安全、和平及繁榮。

圖為朱立倫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朱立倫派“特使”赴美重建對美“溝通管道”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落實其選舉政見,推動恢復該黨駐美代表處,重建對美所謂“溝通管道”,並於日前指派中國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擔任籌備代表處先遣人員。中國國民黨昨日(11月30日)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此趟行程目標。

夏立言:設代表處可讓美國聽見中國國民黨聲音

夏立言表示,中國國民黨曾指派過駐美代表,撤掉後很多消息無法傳達給美方,設駐美處可以接觸美國參眾議員、政府、智庫等,讓他們了解中國國民黨的聲音,感受到中國國民黨在美國有“壹席之地”。他表示,未來不管是朱立倫、他本人還是黨秘書長、執政縣市長等,都有可能不定期訪美。

黃介正:設代表處不是與民進黨比“親美”

黃介正指出,設代表處不是在美國與民進黨吵架,也不是比賽誰比較“親美”、會告狀,而是向美方說明對各項政策的立場,讓美國各界人士重新認識到,中國國民黨是穩健、年輕、具戰略視野的政黨。他表示,美國在海最大利益是和平與穩定,會從大處著眼,從戰略格局來處理對美關

黃介正:朱立倫訪美是必然 目前日期未定

黃介正提到,未來會不定期且相當頻繁的由國際事務小組資深同誌,輪流以“主席特使”身份赴美訪問,地點、議題都不設限,讓美方充分了解中國國民黨在各項議題的主張。至於朱立倫是否規劃明年初訪美,他說,朱立倫訪美是必然的,只要時機成熟,會在最短時間內出團,但現在沒有確定日期。

夏立言: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保證兩岸和平

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日前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該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媒體,提及島內“逢中必反”,令人憂心。對此,夏立言表示,唯有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兩岸的安全、和平及繁榮才有保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