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虐兒案令人發指要求督促徹查

分享到:
2021-12-26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香港嬰幼兒院舍有職員涉虐兒被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表示,案件令人發指,她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督促社會福利署徹查,檢視虐兒事件有否涉及該受政府資助院舍或營運機構管理上的疏忽。

近日,香港最大的一所嬰幼兒院舍“童樂居”被揭發職員虐待兒童事件,共18名兒童被虐待,受虐兒童年齡介乎1歲9個月至3歲8個月。警方拘捕3名年齡介乎23至44歲的涉案女子,其中兩人已分別被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一人獲準保釋。

當日,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表示,從電視新聞報道看到平安夜香港各處非常熱鬧,但在平安夜竟傳來嬰幼兒院舍的職員涉嫌虐待院舍內兒童,令人發指。

林鄭月娥說,針對近年虐兒案件上昇,她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已提出必須立即采取行動,包括立法強制舉報虐兒個案,加強有關專業工作者識別虐兒的培訓;並按情況落實法律改革委員會在《導致或任由兒童或易受傷害成年人死亡或受到嚴重傷害個案報告書》提出的建議。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會盡快向新一屆立法會提交具體建議。盡管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下選出的90位議員來自不同背景、有多元的意見,但相信他們在保護兒童的議題上應該沒有分歧,令政策措施能順利通過。

林鄭月娥表示,90位議員都是“愛國者”,但他們的政策取向和立場不會是“單聲道”,行政機關要爭取議員的支持,還須有理有據、做足功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