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澳辦:被玩弄的民主騙局再不能蒙蔽世人和港人

分享到:
2021-12-24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2月24日發表談話表示,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一再惺惺作態對香港民主發展“表示關切”,但其真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以遏制中國,被他們玩弄的民主騙局如此虛偽險惡,實在可鄙!

圖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資料圖片)

發言人指出,民主本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卻被美國用作干涉他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維護自身霸權的工具和武器。這些年來美國在全球各地起勁地“輸出民主”,是真的“關切”這些地方的民主嗎?從策動歐亞多地的“顏色革命”、中東地區的“阿拉伯之春”,到挑起阿富汗、利比亞、伊拉克、敘利亞的慘烈戰爭,美國輸出民主給這些地方帶來的是國家分裂、政局動盪、社會撕裂、民不聊生,是數百萬無辜平民傷亡,是數千萬人骨肉分離、無家可歸。可以說,美國“輸出民主”的歷史,就是當代人類的災難史,是現代文明的恥辱史。

發言人表示,在香港,美國又想故技重施。其慫恿、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打着民主旗號反民主,連續製造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社會動亂,百般阻撓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規定循序漸進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在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後,他們仍不甘心失敗,大肆攻擊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並接連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對港製裁,把香港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公民權利和社會秩序說成是“侵犯”人權自由,卻竭力包庇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看到新選舉制度將其豢養的反中亂港分子徹底排除在外,便氣急敗壞地聯合盟友發聲、聯署,污衊詆譭新選舉制度。很顯然,他們“關切”的根本不是香港有沒有民主、能不能保持繁榮穩定發展,而是其代理人能不能篡奪特別行政區管治權,香港能不能繼續成為其任意操控對中國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的“橋頭堡”和遏制打壓中國的“棋子”。此等險惡用心,早就被世人看透了!

發言人表示,跟在美國背後亦步亦趨的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等國,在香港民主發展問題上扮演的角色同樣不光彩。英國在舊中國積貧積弱之時以武力侵佔香港,對香港實行了一個半世紀的殖民統治。港英當局對華人實行種族歧視,長期把華人排斥在管治架構之外,哪有半點民主?英國政府屢次禁止在香港進行民主改革,絕不允許香港出現民主元素,卻在其殖民統治末期急速推進“政制改革”,完全是別有用心,是企圖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政治實體,阻礙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並實行有效管治,延續英國對香港的政治影響。這些年,英國又跟隨美國起舞,對香港民主發展說東說西,操弄所謂BNO移民政策,發布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叫囂“永遠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仍然是做着“帝國舊夢”。澳大利亞等國在給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干擾破壞香港民主法治等方面也是醜態多多、劣跡斑斑。他們都不是真正“關切”香港民主發展,而是盤算着各自利益。那些小心思,也早就被世人看透了!

發言人強調,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香港回歸祖國才開啟了民主的新紀元,中央政府始終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有序發展民主,為推動香港民主向前發展持續作出重大努力,包括批准對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修改、為實現普選目標定下時間表、為實現行政長官普選繪製路線圖等。尤其是針對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後的外部勢力的阻撓破壞,中央政府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到底是誰在支持、維護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又是誰在干擾、破壞和阻撓香港民主發展,世人和港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不會聽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的那些鬼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