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議員批西方政客干預香港事務

分享到:
2023-12-13 2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針對近日英國外交發展大臣會見黎智英之子並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及法國德國外交部為反中亂港組織頭目鄒幸彤頒發所謂“人權法治獎”,香港議員葛珮帆、林琳批評假借人權之名維護西方政治私利,促立即懸崖勒馬,停止操弄地緣政治把戲,趁早放棄打壓中國、以港遏華的政治鬧劇。

葛珮帆表示,西方政客打著“人權”幌子行霸權之實的惡劣行徑,其背後的險惡用心路人皆知。假借人權之名維護西方政治私利,亦是這類政客的慣用伎倆。奉勸西方那些滿嘴“人權”“民主”的虛偽政客們,停止癡心妄想,收回踐踏香港法治、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香港良好發展局面的圖謀和行徑,終將難逃盡失人心、一敗塗地的結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認為有關行徑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她嚴正促請有關國家立即停止假借民主人權之名踐踏香港法治。

林琳認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自從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實施以來,“一國兩制”的政治秩序得以鞏固,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獲切實保障,國際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部分西方政客以雙重標準,一再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公然抹黑香港特區的司法制度,凌駕香港法治之上,其心當誅。

林琳强調,任何外部攻擊抹黑都動搖不了香港特區依法執法的堅定原則,更加不能撼動中央以及香港特區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她敦促有關國家正視自身問題,立即懸崖勒馬,停止操弄地緣政治把戲,趁早放棄打壓中國、以港遏華的政治鬧劇。(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