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琳強烈反駁美駐港總領事詆毀國安法

分享到:
2023-01-26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於1月25日在美國智庫舉辦的香港經濟前景研討會上大放厥詞,肆意攻擊香港國安法以及人大釋法,惡意抹黑香港的營商環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26日表示,梅儒瑞的言論無視香港回歸以來,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的事實,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和“以港遏華”的卑劣圖謀,此等行徑實在令人不齒,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林琳首先指出香港回歸25年以來,中央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按照憲法和基本法,依法履行對港全面管治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堅實保障。當前香港正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隨著新一屆特區政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積極團結社會各界,全力推動經濟復常與對外往來,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可望實現新的飛躍。

香港國安法立法的初衷就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自2020年中實施以來,針對的只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行為和活動,針對的是“港獨”、“黑暴”勢力,從根本上堵住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的漏洞,讓香港社會秩序得以重回正軌。林琳強調,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不僅沒有受到削弱,反而得到更大的維護,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由亂到治的“分水嶺”,為香港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對香港國安法有關條款作出解釋,明確闡述將維護國家安全具體問題的權責,賦予香港特區的立法原意。林琳認為,釋法確保香港國安法得到全面準確、不折不扣的貫徹實施,是正當及必要之舉,不但體現了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的屬性,也考慮到“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情況,突顯出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

美方一邊以“關心香港”作為幌子,一邊用“商業警告”恐嚇在港外國投資者,甚至不惜違反世貿規則,限制港貨出口來源地標籤等制裁措施,林琳認為美方的舉動是別有用心。她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得到鞏固,高度自由開放和一流的營商環境得到提升,2022年香港再度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林琳進一步指出,港美貿易量在實施香港國安法不減反增,2021年美國與香港之間的雙邊商品貿易總額達5163億港元,較2020年上升19.1%。這些數據都一一印證了香港的金融市場穩健向好,國際投資者普遍認為香港的營商環境更加安全穩定,而且比以前變得更有競爭力,讓詆毀香港國安法和營商環境的謊言不攻自破。

林琳認為,香港作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超級聯繫人,本應發揮消融中外隔閡、促進經貿人文交流合作的作用,而不應該成為所謂“新冷戰”下的“前線”。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只有國家安全得以充分保護,香港的法治精神以至長期繁榮穩定才得以維持,“一國兩制”的實踐方能行穩致遠。美方對香港國安法的反覆抹黑污衊,不僅是偽善的,也注定是徒勞的。林琳敦促美方認清歷史大勢,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停止其卑劣的政治操弄,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