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柬埔寨國防大臣回懟美國武器禁運:我們從來不買美國武器裝備

分享到:
2021-12-17 16: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柬中時報》17日報道稱,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霸氣回應美國對柬埔寨實行武器禁運,強調柬埔寨從來不買美國武器裝備,而美國支持的朗諾政權遺留下來的美國武器都已“生銹”,根本無法再使用。

報道說,迪班17日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美國1970年在背後支持朗諾發動政變,朗諾政權遺留下來的美國武器裝備,有的丟棄在倉庫,有的在博物館展出。

“(美國武器裝備)都是朗諾時代遺留下來的,柬埔寨政府從來不買美國武器。”迪班說。

《柬中時報》報道截圖

迪班還表示,在最高軍事指揮官洪森首相下達命令後,柬埔寨國防部正在各個部隊倉庫收集美國武器,柬國防部將仔細檢查這些武器,看看哪些要留,哪些要銷毀。不過,迪班說,“這些(美國)武器都很舊,根本不能使用,用了反而製造災難。”12月8日,美國宣佈對柬埔寨實施武器禁運制裁,以回應所謂中國對柬埔寨增強的軍事影響力以及柬埔寨人權和貪汙問題。這也是繼11月11日制裁被指涉及海軍基地工程舞弊案的兩名柬埔寨軍官後,美國對柬埔寨采取的新一輪制裁行動。

《柬中時報》提到,柬埔寨首相洪森上周已回應美國對柬實行武器禁運。洪森表示,“我要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因為美國對柬實行武器禁運,證明了我當年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洪森表示,1994年其決定不采用美國武器裝備,也不把美國作為柬埔寨國家武器裝備系統主要武器供應國,“現在,可以證明我當年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洪森還命令所有武裝力量檢查軍火庫,收集所有美國生產的武器裝備,“如果找到美產軍事裝備,就丟在倉庫或直接銷毀吧。”

洪森還表示,其觀察發現許多采用美國武器裝備的國家或地區都面臨“災難”,比如70年代朗諾政府采用美國武器裝備,從美國進口大量軍火,導致柬埔寨至今仍欠下一筆“黑債”。現今,一些國家或地區還是采用美國武器裝備,阿富汗因此戰敗。

報道說,洪森感謝美國政府對柬實行武器禁運,“這是在提醒下一代政府接班人,如果他們想要國防獨立,就不要使用美國武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