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軍隊援助的抗疫物資運抵柬埔寨

分享到:
2021-11-24 11:02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柬埔寨國防部23日下午在金邊國際機場舉行儀式,迎接中國軍隊無償援助的第四批抗疫物資。柬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分別講話。柬衛生部國務秘書奧婉丁、王家軍聯合參謀長伊薩拉等參加。

柬埔寨國防部23日下午在金邊國際機場舉行儀式,迎接中國軍隊無償援助的第四批抗疫物資。

迪班副首相代表柬國防部,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長期以來給予柬王家軍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最誠摯的感謝。疫情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向柬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並援助包括新冠疫苗在內的大量抗疫物資,為柬王家軍順利完成抗疫任務奠定堅實基礎。這充分體現了柬中兩國兩軍患難與共的鐵桿情誼。

王文天表示,疫情發生後,中柬兩軍互施援手,多次互贈防疫物資,不僅成為國際合作的典範,也為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柬兩軍將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共克時艱,堅定推進兩軍務實合作。

王文天強調,中柬兩國兩軍的互利合作不容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堅決反對打著“自由”“人權”“民主”幌子濫施“長臂管轄”、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的霸道行徑。

中國駐柬使館武官處臨時負責人朱帥飛與柬國防部國務秘書蒙索潘分別代表兩國國防部簽署了援柬抗疫物資交接證書。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