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向柬埔寨派遣中醫抗疫醫療隊

分享到:
2022-01-25 1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黃璐琦和柬埔寨衛生大臣曼本亨25日在金邊簽署了關於中國派遣中醫抗疫醫療隊赴柬埔寨工作的協議。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出席了簽字儀式。根據協議,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派遣一支以中醫師為主的中醫抗疫醫療隊赴柬埔寨金邊考斯瑪中柬友誼醫院執行援外醫療任務,為期一年。

據了解,這是中國派出的首支援外中醫醫療隊,這支醫療隊將提供中醫藥和中西醫結合等醫療服務,還將培訓柬醫務人員,制定有針對性的培訓手冊和課程,為當地人民提供包括新冠肺炎在內的常見疾病的防治和康復服務。

據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消息,應柬埔寨衛生部邀請,1月21日,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黃璐琦率中醫藥代表團訪問柬埔寨。此訪不僅將進一步加強中柬兩國抗疫合作,同時將極大推動兩國在傳統醫藥領域的交流互鑒。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