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科興:接種加強針可有效提高血清對奧密克戎病毒株的中和能力

分享到:
2021-12-15 17:43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12月15日,據SINOVAC科興公司消息,最新實驗室研究結果表明, 奧密克戎病毒株對20份接種2劑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和48份接種三劑克爾來福(CoronaVac)的免疫血清進行中和抗體檢測,20份接種兩劑次疫苗後的血清中和抗體陽性率為35%(7/20),48份接種三劑次疫苗後的血清中和抗體陽性率為94%(45/48)。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科興相關負責人表示,日前科興先後從香港獲得兩株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株,他們使用了其中一株奧密克戎病毒株開展了上述實驗。結果表明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可有效提高血清對奧密克戎病毒株的中和能力。

科興相關負責人表示,采用另一株奧密克戎病毒株的對比檢測正在進行中。SINOVAC科興正在對更多免疫後時間點及不同抗體水平的血清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獲得奧密克戎病毒株對疫苗影響的全面評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