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大研究指去年首7個月近半港人染疫

分享到:
2023-02-07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香港正從新冠疫情中逐步復常,香港大學醫學院7日公佈一項研究推算,2022年1月1日至7月31日,香港累計逾45%人口感染奧密克戎變異病毒株,即約330萬人。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研究團隊與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合作,首次估算接種新冠疫苗對奧密克戎感染的有效性。

研究人員先對5310名捐血者和志願者進行大型社區血清學普查,再將普查結果與來自全港污水監測的新型冠狀病毒載量數據結合,從而估算接種三劑和四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後100天內,對所有奧密克戎BA.2感染的疫苗有效性。

研究結果估算,接種三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後7天,預防奧密克戎感染的有效性分別為48%及30%;接種100天後,預防感染有效性分別降至26%及6%。兩種疫苗的第四劑有效性比第三針更強。

研究推算,在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間,即2022年1月1日至7月31日,香港累計逾45%人口感染奧密克戎變異病毒株。相應地,核酸檢測及抗原快測共確定少於41%的人口累計感染。

港大醫學院指出,截至去年7月,香港累計感染率較其他海外地區低,這突顯了除疫苗接種外,持續的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例如佩戴口罩,對減少病毒傳播的重要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