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研究:奧密克戎對未接種疫苗者的危險性不亞於德爾塔

分享到:
2022-02-13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據歐聯網13日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麻醉和重症監護協會(Siaarti)主席賈拉塔諾(Antonino Giarratano)表示,正在進行的一系列研究表明,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對未接種疫苗者的危險性不亞於德爾塔。

2021年7月6日,醫務人員在意大利羅馬一處新冠疫苗接種點為一名男子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據報道,目前,意大利重症監護病房近80%的患者為奧密克戎感染者,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未接種疫苗。

意大利國家衛生院(ISS)2月12日發佈疫情監測研究報告指出,意大利未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為每10萬人有103人,是完成2劑疫苗不超過120天感染者死亡率的9倍,是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感染者死亡率的23倍。

研究報告表示,意大利未接種疫苗感染者住院率為每10萬居民399人,是完成2劑疫苗接種不超過120天感染者的6倍,是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感染者的10倍。

研究還顯示,疫苗在預防感染方面,完成2劑疫苗接種後90天內,疫苗預防感染的有效力為64%,在91至120天內,預防感染的有效力為52%,在120天後有效力為42%。在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後,預防感染的有效力則為66%。(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