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南非總統: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該國所有省份

分享到:
2021-11-29 14: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1月28日表示,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該國未來幾周內或將迎來第四波新冠疫情,民眾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拉馬福薩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說,過去7天,南非日均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從前一周的約500例增至1600例,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在不到一周內從約2%升到9%。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南非未來幾周內或將迎來第四波疫情。

拉馬福薩說,最近出現的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當前,接種疫苗仍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最重要手段。他呼籲民眾立即行動起來,接種新冠疫苗。

拉馬福薩同時表示,疫苗不平等不僅使那些沒有獲得疫苗的國家付出代價,也威脅到全球抗疫努力。奧密克戎毒株的出現給世界敲響警鐘,不能讓疫苗不平等繼續下去。

據悉,目前南非成年人口中約41%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60歲以上老年人口中約57%完成疫苗接種。南非已成立一個工作組,商討在一些公共場所實施強制接種疫苗的可能性。

包括南非在內的一些國家近日報告了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26日將這一毒株列為“需要關註”的變異毒株。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