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華總商會邀請51位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交流

分享到:
2021-12-08 2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8日舉辦交流會,邀請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51位候選人,與中總選委會成員會面交流,介紹參選政綱及理念。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指出,香港迎來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強調,是次立法會選舉報名非常踴躍,每個界別及地區都有競爭,參選人來自各個階層、各行各業,大家比併政綱、專長及理念,充份彰顯了新選制下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

袁武又指,中總十分積極支持落實完善選舉制度,成員中共有251位在不同界別擔任選委,亦有23位成員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不同界別參選,充份顯示成員對香港事務和長遠發展的重視和擔當。

交流會上,各候選人提出的政綱及關注的範疇廣泛,主要包括推動全面免檢疫通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商機、推動香港產業多元化發展,以及促進創科產業發展。此外,還涉及改善土地屋房的供應問題、推動國民教育,以及提高青年的國民身份認同等議題。(記者 王豐鈴)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