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鼓勵港青去內地 紫荊谷召集人陳亨利:發展日新月異 起碼先去看看

分享到:
2021-12-08 2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記者 李明珠)“其實內地的營商環境一直都有變化,可以說日新月異,年輕人真需要去試一下。”在內地發展十餘年的紫荊谷聯盟總召集人陳亨利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鼓勵香港年輕人融入內地發展。

陳亨利和紫荊谷的緣分起於2016年。那年香港中國商會牽頭,香港經緯集團發起並聯合多家海內外商協會成立了紫荊谷,從項目孵化、落地到融資,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服務,給年輕的創業青年搭梯。

被稱為“紫荊谷零號選手”的陳亨利,自項目初期就參與進來,時常香港和內地兩頭跑,“當時也看到這是一個很龐大的項目,不僅有大學支持,還有內地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這些支持其實都一直鼓勵著我。”

項目成立至今已經擁有逾3000名成員,孵化了百間創業企業,涵蓋多個領域。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一間公司去年3月才組建成立,大概5月的時候就完成了工商注册等手續。11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時,他將公司推薦給紫荊谷客戶,首輪的融資估值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這是一間疫情期間做出來的公司,所以我覺得只要有好的平台,內地各級政府都很大力度支持,創業企業就算在疫情嚴重的時候,還是有機會。”

一直以來,陳亨利都感覺到,很多僑界的青年人有想法進到內地市場,享受紅利而且為家鄉建設。但當時很多青年人沒有渠道,又人生地不熟,遲遲沒邁出“舒適圈”。紫荊谷相當一部分的學員也是同樣情況,

2008年,這位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離開學習工作的加拿大,動身前往上海發展,13年間也見證了內地的變化。在陳亨利看來,內地整個營商環境不斷進步,討論的事情一一快速落實,從法律制度、金融服務到國際接軌,都明顯飛躍,“可以說我在全球沒見過這麼大力度的支持。”

曾經去過硅谷的陳亨利十分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肯定是一個經濟非常活躍的區域,現在中央給我們機會,讓香港參與到大灣區建設。有經濟這麼蓬勃的地方讓你去創業,我相信沒有更好的地方。”

“最起碼先去看看,你喜歡了以後,就可以看一下到底以什麼渠道進來。” 陳亨利說,很多紫荊谷的成員後來到了內地,“發現環境真的太好了,現在很多人都不走了。”

他亦鼓勵想創業的香港青年,可以通過創業平台找到合適的夥伴,在政策的幫持下,有個跳板,可以走得更快更長遠。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