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議員想放寬BNO申請,英國政府不樂意了

分享到:
2021-12-08 14:4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為方便亂港分子移居英國,近日批英國議員提出項修正案,希望修改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政策,允許1997年之後出生的香港居民申請BNO簽證。

據東網等港媒報道,當地時間12月7日,英國下議院就有關修正案進行辯論,修正案未獲英國政府采納。

對於上述結果,有所謂的“人權組織”深感失望,叫囂事情不會到此結束,期待上議院繼續“施壓”。

達米安·格林提出的修正案

報道稱,上月初英國議會審議《國籍與邊界法案》時,英國保守黨議員、前副首相達米安·格林(Damian Green)提出項修正案,呼籲放寬BNO簽證申請資格,讓父母其中方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也可以申請BNO簽證。

修正案獲得獲得英國前衛生部長傑米·亨特(Jeremy Hunt)、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等20多名議員的支持。

當地時間12月7日,該修正案在下議院展開辯論,格林聲稱,他的修正案旨在為香港“反抗壓迫的勇敢青年提供更多保護”。

不過,英國負責移民和邊境事務的政務次官凱文·福斯特(Kevin Foster)表示,該修正案沒有設置年齡限制,也可擴展到從未踏足香港的持BNO護照人士子女,這會存在些問題。

福斯特指出,不符合資格申請BNO簽證的人士仍有方法前往英國,例如以學生身份或工作假期(即“青年流動計劃”)等,而英國每年有1000個工作假期名額,比申請人數更多。

格林表示,他不會在下議院推動對有關修正案進行投票,希望給予政府官員更多時間,為適合香港年輕人的“流動計劃”制定更好的細節。他又稱,希望上議院版本的修正案能夠獲得通過。

達米安·格林  來源:視頻截圖

BNO護照的簽發對象為1997年7月1日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今年1月,英國政府單方面改變BNO護照的性質,允許BNO護照持有者和近親(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1997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的成年子女、需要接受看護的其他親屬)申請到英國居住、讀書或就業,逗留滿6年便可申請英國國籍。約有540萬人符合申請資格。

不過,在不少亂港分子眼中,這些新政並不足以為他們提供幫助,因為1997年後出生的香港居民無法獨立申請BNO簽證,只能跟隨其擁有BNO護照的父母起前往英國;若其父母不願去英國,他們也無法利用BNO政策。

格林的目標,是讓年齡在25歲以下的亂港分子更容易進入英國。長期為亂港分子提供支持的英國組織“香港觀察”稱,截至2021年7月31日,因所謂“抗議案件”受到指控的香港人中,有93%的人年齡在25歲以下。

事實上,在英國下議院就此修正案展開辯論前,已有多家外媒指出,英國政府並不樂見放寬BNO簽證申請範圍。

彭博社4日援引名知情英國官員的話說,有關修正案可能會大大增加有資格前往英國的人數,英國政府也擔心那些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申請簽證。

《泰晤士報》在6日的報道中,援引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政府會研究有關修正案,但不會支持該修正案,因為這將導致BNO政策向“太多人”開放。

7日的辯論結束後,“香港觀察”難掩失望之情,其在推特上聲稱,對英國政府沒有為25歲以下的年輕人提供獲得BNO簽證的機會“深感失望”,英國政府認為現行的“青年流動計劃”已經足以解決問題,這是“無稽之談”。

“香港觀察”還叫囂,此事不會到此結束,他們期待上議院通過類似版本的修正案,繼續向英國政府施壓。

12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有關英國正討論延長BNO簽證計劃的提問時指出,中方已經多次重申在所謂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問題上的立場。中方反對英方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英方這樣做是損人不利己,註定也會失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