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總理:這份報告“駭人聽聞”

分享到:
2021-12-01 15:3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她們被走廊里昂首闊步的男人們打量著。她們帶著假的活頁夾遮擋身體。她們被強行撫摸、親吻、評論外貌。她們不敢說出來。”這里是澳大利亞聯邦國會大廈,南半球最昂貴的建築,澳大利亞政治中樞。

澳聯邦政府成立的最高人權機構11月30日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澳大利亞聯邦議會中,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員曾經遭受性騷擾,受害者絕大多數是女性。澳總理莫里森表示調查結果“駭人聽聞”。此前,莫里森被指控對於議會中性侵對女性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充耳不聞”。

前澳聯邦議會工作人員布列塔尼·希金斯(Brittany Higgins)委託澳大利亞人權委員會(AHRU),編寫了這份報告。此前,希金斯公開自己曾在部長辦公室被一名同事強奸。她的發聲在堪培拉牽出一系列的針對聯邦議會內不當行為指控,引發10萬人上街遊行。

公開舉報同事強奸的前議會工作人員布列塔尼·希金斯 圖自澳媒

澳大利亞人權委員會是澳大利亞的國家人權機構,成立於1986年,前身為人權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它是一個由澳大利亞政府資助但獨立運作的國家法定人權保護機構。

這份400多頁的最新報告名為《設定標準:審查英聯邦議會工作場所的獨立報告》。報告稱,聯邦議會的工作人員中,51%遭受過某種形式的霸淩、性騷擾,以及實際或未遂的性侵犯。“這種經歷給個人及其團隊留下了毀滅性的影響,破壞了我們議會的形象,對國家不利。”報告作者、性別歧視專員詹金斯說。

30日,莫里森就人權委員會最新報告表態

莫里森稱這些調查結果“駭人聽聞”。他表示,“我不能更驚訝。”此前,莫里森在議會上被批評對於“不成比例的”女性受到傷害“充耳不聞”。

報告作者采訪了1723人和33個組織,發現議會中有63%的女性議員遭受性騷擾,議會中女性工作人員的比例甚至更高。

這份報告除了通過數據反映國會中性騷擾成風外,還加入了許多受訪者提供的細節描述,以喚起公眾註意。

“那些男議員毫無顧慮,把妳抱起來,親妳的嘴唇,把妳舉起來,撫摸妳,拍妳的屁股,評論妳的外表……妳知道的,就是那些他們通常做的事。我想說的是這已經形成了一種文化,允許、鼓勵這種行為。”

“坐在我旁邊的議員向我靠過來,我以為他要和我說什麽,就湊過去。結果他一把抓住我,強行把舌頭伸到我嘴里,旁邊所有人都笑了。我感到十分恥辱。”

“國會大廈是我工作過的性別歧視最嚴重的地方。我猜有一種辦公室文化和飲酒文化。這里缺乏問責。”

“年輕女性,尤其是進來的媒體顧問和年輕女性,她們就像一塊新鮮的肉。”

澳大利亞上萬人參加反性騷擾示威 視頻截圖

報告稱,議會“飛進飛出”的性質造成一種“孤獨感”,大多數議員和工作人員不住在首都堪培拉,只在開會的幾周內待在那里。

一位受訪者把這種文化比作露營的高中生,“(像)一群頑皮的男生參加學校組織的旅行,他們認為這是每個人的狩獵遊戲,而堪培拉發生的任何事情,都留在堪培拉。”

調查發現,很多議員在議會漫長的會議後無法回家,“他們寧願工作到很晚或與同事一起喝酒,這增加了不當行為的風險”。

喝酒甚至影響到辦公。“議員們在酒精的影響下進入議會,進行投票,”報告依據的一份文件顯示。到了晚上,喝酒是聯絡感情和社交活動的一個關鍵紐帶。

這份報告給出的建議是改善領導力和性別平衡,以及減少酒精文化。作者希金斯女士說,她敦促國會議員“全面實施這些建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