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軍今年已有17名官兵輕生死亡

分享到:
2021-11-17 15: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中時新聞網”17日消息,台“海軍陸戰隊”駐守在左營軍區內的一名林姓士官日前在哨長室自縊,所幸及時發現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台防務部門政戰局長簡士偉今天(17日)證實,這2個月內已有8人自殺“已遂”,而今年迄今已有17人。

台媒報道截圖

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誌願士兵服役條例》、《軍人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王信龍等人列席備詢。

據“ETtoday新聞雲”報道,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稱,根據他的掌握,今年10月至11月,全台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是6人,“台軍任何因素死亡的人數,如果超過這個,問題就很大了”。他詢問台防務部門針對死亡案例,是否有做事前的預防?

王信龍資料圖

台防務部門總督察長劉得金說,有關這方面的預防工作,防務部門都做得“非常用心”,不只在政戰方面有三級防處機制,各級部隊也有實施預防工作。政戰局長簡士偉稱,根據防務部門的統計,這2個月自傷已遂的人數是8人,“就是死亡人數”。

劉建國質疑,台軍自傷已遂的人數,比全台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高,並反問劉得金稱“很用心”在做心輔及相關預防措施,“怎麽還會2個月死了8個台軍,是因為什麽樣的因素?”

劉得金則聲稱,“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的時候,他的因素其實是非常復雜的”,防務部門只是在能做的範圍之內,盡力協處、盡力預防,“我們還有改進的空間,因為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做到完美,我們永遠都要向前”。王信龍認為,防務部門還要繼續強化生命教育,台軍還要繼續強化,“要讓弟兄姊妹瞭解生命的價值及意義,這部分我們會持續宣導”。

劉建國又問,全年度死亡的台軍到底是幾位,簡士偉則回復,“全年度目前統計是17位”。

王信龍稱,據統計,社會上每10萬人會有13.2人有輕生狀況,台軍部隊是平均為7.9人。至於後續要如何防治,這都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防務部門持續都在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