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飛行員開F-16撞山身亡,台媒:“空軍司令部”被判賠466萬新台幣

分享到:
2021-12-16 10: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媒16日消息稱,空軍F-16戰機2018年6月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區撞山,飛行員吳彥霆在事故中身亡,這是近年“漢光演習”嚴重的意外事故之,吳彥霆的父母請求賠償,北地方法院認定“空軍司令部”有錯,判決其應賠償466.4655萬元新幣(約合人民幣107萬元),可上訴。

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報道稱,軍“漢光34號演習”2018年6月4日展開,但首日隸屬空軍第五聯隊的少校飛行員吳彥霆,率僚機模擬對基隆港發動攻擊時,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區撞山身亡。

資料圖:吳彥霆

吳彥霆駕駛F-16撞山身亡事發現場

失事F-16戰機殘骸。圖源:灣“中央社”

報道提及,吳彥霆2013年5月在進行F-16換訓時,曾遭遇座機空中熄火墜海,他跳傘逃生獲救,沒想到5年後還是因駕駛F-16殞命。

事故後2年,“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稱戰管、航管人員有過失,對“空軍司令部”、“民航局”提出糾正,並函請防務部門、交通部門議處相關人員過失。

“監察院”認為,F-16以2000遲(1遲約合0.3米)飛向基隆港時,吳彥霆兩度以受雲層影響要求爬高,戰管均未允許,而是與航管協調。從航管回答第二度要求爬升的吳彥霆待命,到準許F-16爬升至8000遲,中間相隔20秒。如果提前爬高,或許可以避免撞山。

調查報告認為,空軍戰術管制中心人員任務前未查看實施計劃與作戰要旨,輕視忽略任務整備,工作紀律松散,值勤作業程序欠完備,戰管素養欠佳。

報道稱,吳彥霆的父母各向“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請求賠償,各索賠1089萬余元(新幣,下同)、1110萬余元,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空軍司令部”有疏失,扣除撫恤金等,判決“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吳彥霆的父親222.4748萬元、吳母243.9907萬元。

北地方法院稱,涉及防務機密,因此不公開判決事實及理由。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