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林芳正出任日本外相 為中日友好議員聯盟會長

分享到:
2021-11-11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0日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起用林芳正擔任外相、其他閣僚留任的人事安排。

11月1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排中)在東京的首相官邸率閣僚合影,前排左二為外相林芳正。圖自新華社

此前,第一屆岸田文雄內閣中擔任外相的茂木敏充已接任自民黨幹事長職務,岸田決定啟用林芳正出任外相,而其他內閣成員將繼續連任。

林芳正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外交事務責任重大,“所以我將會發揮出100%,甚至是120%的力量。”

據共同社報道,林芳正不僅在美國政界人脈廣泛,而且擔任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被認為是“知華派”,上任後或將致力於處理日中外交課題並強化日美同盟。

現年60歲的林芳正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所,是已故藏相(財務大臣)林義郎的長子,1995年在參院選舉的山口選區首次當選,歷任防衛相、經濟財政擔當相、農相及文部科學相等,以精通政策聞名。今年8月,他辭去參議員職務,在10月眾院選舉中從山口3區出馬並當選。林芳正還參加過2012年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岸田派中擔任“座長”(會議主席),職位僅次於岸田。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