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軍方稱空襲致十名阿平民死亡系無心之過,中國外交部:傲慢虛偽

分享到:
2021-11-04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11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空軍監察長3日稱,經調查,美8月在喀布爾無人機行動中誤殺10名阿富汗平民系無心之過,未違反包括戰爭法在內的任何法律。沒有人要為這個錯誤負責。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美方的調查結果是對3200多萬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富汗民眾最冷酷無情的判決。人們不禁要問,難道被美軍無人機殺死的10名阿富汗人就應該白白喪生了?難道阿富汗人的生命、人權和自由就可以被無端蔑視嗎?”汪文斌說道,這充分暴露了美方在人權問題上的傲慢虛偽和雙重標準,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我們敦促美方尊重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人權,將事件真相公之於眾,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向受害者家屬作出賠償。

汪文斌指出,過去20多年的時間里,美國發動的阿富汗戰爭等軍事行動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其中平民約33.5萬,國際社會迄今沒有看到美國對此進行調查,更無人為此承擔責任,這是國際人權史上無法抹去的污點。美方應該徹底糾正打著民主人權的旗號,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切實尊重和保護人權,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人權,防止侵犯人權的事件一再發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