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對阿平民死亡肇事人員免於追究,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6-15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6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美國媒體報道,去年8月美軍撤離阿富汗之際,一架美軍C-17運輸機在喀布爾機場倉促起飛,造成至少兩名阿富汗人墜亡。在近10個月後,美軍方宣佈對涉事機組人員的調查結果,認定他們的操作遵守了相關規定。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美軍肇事人員免受追究,這不是新聞,人們已經看到太多美國為美軍罪行袒護開脫的案例。2021年8月29日,駐阿富汗美軍以反恐為由使用無人機襲擊了喀布爾一處民居,造成10名平民遇難,其中最小的只有2歲。但美方卻宣佈,參與喀布爾無人機襲擊的軍事人員不會因此面臨任何形式的處罰。2020年9月,為了報復國際刑事法院對美軍在阿富汗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美方宣佈對國際刑事法院兩名高官實施制裁。2019年11月,3名在阿富汗、伊拉克犯下戰爭罪行的美國軍人受到赦免。

汪文斌指出,一樁樁冷酷無情的案例告訴人們,美國對他國百姓的死活毫不在意,對他國民眾的人權更視若無睹。美軍隨意殺人可以免受懲罰,因為美國強大;阿富汗、伊拉克等國的百姓被任意殺戮卻無處伸冤,因為他們弱小。這就是美國的規則,21世紀的“叢林法則”。但是霸權不會長期橫行,正義總會得到伸張。世人已經看清美國所謂保護人權的虛偽面目,美國傷害各國人權的罪行必將受到應有的追究和懲罰。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