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方應立即解除對阿富汗央行資產的非法凍結

分享到:
2022-04-26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4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5日,14名聯合國人權獨立專家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政府凍結阿富汗央行數十億美元資產的行為,稱這將導致阿富汗婦女的生存狀況繼續惡化。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美國入侵阿富汗20年,奪去了包括3萬多平民在內的17.4萬阿富汗人的生命,使近三分之一的阿富汗人淪為難民,超過一半的阿富汗人面臨極端饑餓,造成罕見的人道主義災難。

汪文斌指出,美國打爛了一個國家,毀掉了一代人的前途,最後不僅一走了之,還要把阿富汗人民賴以生存的一點救命錢據為己有,這充分暴露了美方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野蠻和殘酷。美方根本沒有資格奢談什麼民主、人權,美方應該做的是立即解除對阿富汗央行資產的非法凍結,對阿富汗人民失去的20年作出道歉和賠償,將殘害阿富汗人民的兇手繩之以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