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不到1%的阿富汗申請難民獲“人道主義假釋”入美,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6-22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6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021年7月,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收到通過超過4.6萬分阿富汗難民通過人道主義假釋計劃入境美國的申請,但截至今年6月2號僅有297份申請獲得批準,不足申請總量的1%。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美國入侵阿富汗20年間,有3萬多阿富汗平民被奪去生命,1100萬阿富汗人淪為難民。作為阿富汗問題的始作俑者,美方本應為恢復穩定和戰後重建承擔起應盡的責任,但美方一沒有懲治戰爭罪犯的勇氣,二沒有幫助阿富汗人民渡過難關的誠意。三沒有反思賠償的擔當,卻不忘霸占阿富汗人民數10億美元的救命錢,還將大批阿富汗難民拒之門外,這不是負責任大國的所為,而是蠻橫霸道的強權行徑。

汪文斌指出,阿富汗人民的艱難處境,只是那些因美國肆意妄為而受苦受難的人民的縮影。美國四處侵略干涉,制造衝突動蕩,釀成的惡果卻要由小國弱國來承擔。盡管如此,美方依舊唱著民主人權的高調,到處宣揚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殊不知在美國的秩序之下,流淌著多少無辜百姓的鮮血,制造了多少家破人亡的災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