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國醫藥獲輝瑞新冠口服藥大陸運營權

分享到:
2022-03-09 21:4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3月9日晚間,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當日與美國輝瑞公司簽訂供貨協議。中國醫藥公司將在協議期內(2022年度)負責輝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療藥物PAXLOVID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商業運營。

  據中國國家藥監局介紹,PAXLOVID是一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用於治療成人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輕至中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例如伴有高齡、慢性腎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患者。

  有效性方面,根據輝瑞2021年底公佈的數據,與安慰劑相比,PAXLOVID在出現症狀後的三天內服用,能將輕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

  2021年底,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批准了輝瑞公司的口服新冠藥用於12歲以上高危人群,該藥因此成為美國首個獲批的口服新冠藥物。

  2022年2月11日,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附條件批准輝瑞公司該產品的進口註册。

  不過,中國醫藥同時提醒,該產品的最終使用及銷售情況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響存在較大不確定性,且預計相關業務規模佔公司整體業務量比重較小,對公司近期經營業績無重大影響。(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